這裡要長草了XD

回來了,趁著還記得時把紐西蘭的遊記寫一寫,上次寫竟然是到達紐西蘭的那一天,看來整個很怠惰啊XD

今年的紐西蘭WHV已經開放申請(大概也搶完了),逛PTT逛到相關版時看到文章,真是「往事歷歷湧上心頭」呀,哈哈,當下有點五味雜陳。很多客棧裡的人會形容那趟旅程就像一場夢,回到台灣就像回到了現實世界,夢醒了一般,我只能說:真的是這樣啊!

還清楚的記得去年的三四月我開始思考可行性,那時還沒決定是澳洲還紐西蘭,五月份才決定搶看看紐西蘭,搶不到再去澳洲,然後6/1開搶的膽戰心驚,終於搶到後的準備工作,每天下班後就是收集資料、強健體魄(?)、關心紐幣與澳幣等等事,忙得不可開交,這心路歷程都像是昨天還上個月的事情而已,卻已經是一年前了。

而在此之前,"背包客"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像外星語一樣聽都沒有聽過,在做功課時看別人提供的行李清單就讓我震撼教育了好幾回,每種衣服竟然只帶一兩件!鞋子也是!一切以保暖和實用性為主!那我得和我一堆包鞋涼鞋高跟鞋長靴短靴雪靴飄飄雪訪上衣們毫無實用性的罩衫們波士頓包水桶包鏈條包流蘇包們通通say good bye了......我有滿櫃的衣服鞋子和包包啊!(被我媽揍)

認命接受了背包客就是簡樸路線(=我從來沒走過的路線XD),還萬般不情願的買了些我這輩子沒想過會買的東西(又很貴,讓我更不情願XD),訂好機票做好種種準備動作,時間從來不等人的就這麼到來。第一次做這樣長時間長距離的自助旅行,還以為我會緊張,沒想到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平靜跟鎮定,大概是我平常的「船到橋頭自然直」觀念深植我心吧!

我習慣前一天已經把準備好要帶走的行李放到一樓門口處,因此出發當天醒來不必多做什麼,吃飽喝足就可以上路了(誤)不料當天我睡眼惺忪的走下樓時,赫然發現我堆在門口的行李膨脹了兩倍大,原來是因為我娘上班前擔心女兒在紐西蘭會餓死(在台灣從沒開火過),囑咐我爹去買幾箱泡麵給我帶去。立意是很良好啦,啊不過齁1.我不吃泡麵2.我行李已經準準的算好公斤數了無法再增加3.就算還有公斤數可以塞,帶太多東西也不方面我移動,我可是背包客溜!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意思意思帶了一包泡麵走,其他全留在家裡後來不知道給誰吃掉了。時間到了我們出發前往機場,除了我姐要上班沒有到(但她在機場上班所以還是會見到面)和我媽不堪這生離死別(呸呸呸)的場面怕在機場血流成河......用錯了是淚流成河所以躲去上班,其他該送機的都到了。

東奔西跑的辦完手續後要進關了(最後行李還是有點超重,可惡!),跟親愛的家人們揮手道別後我就往他們不能跟的地方前進了,當時還真有一絲絲的感傷呀!

進關後打了通電話給我娘,跟她報告我要去等待登機了,背景雜雜的聲音中我聽得出她的哽咽(有沒有這麼誇張,最多也就去一年而已啊~~好啦我知道天下父母心!),怕講一講她真的哭出來趕快結束通話,改打給我姐,她的PRADA有夠難找(我又是路痴,方向感整個超差),好不容易才找到,她第一件事是拿錢給我叫我去幫她同事買煙=_=

我姐拿了一個包包給我用,然後陪我走回等待區就離開了,沒多久boarding call響起開始登機,我再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娘說:「我要登機了喔~~」我娘繼續哽咽XD我有點依依不捨的掛掉電話,開始了我的旅程。

總共在紐待了七個月左右,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尤其對阿兜仔來說)這沒什麼,不過已經是我到目前為止所能完成最挑戰極限的事情了,這就是我的壯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