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燙頭髮的時間了。

當年高中時,雖然長度沒有限制,但是不能染燙,因為一頭自然捲太難搞,每天都要跟頭髮搏鬥,

自從畢業之後燙捲才發現新天地,自然捲是吧?那我就直接燙捲,讓你想怎麼捲就怎麼捲~從此我再也沒有直髮過……最多也就上直下捲,這次因為快要邁入夏天了,想要剪短就順便燙捲。

年輕時願意砸錢在頭髮上,燙髮一次動輒四五千,現在不願意了,覺得頭髮是死物,而且發現我頭髮頗勇健的,沒有用到那些感覺就很貴的護髮方案,頭髮看起來也是很OK。我現在追求的是兩千左右的燙髮,燙出來的型好看就好。

所以我已經在M-GARDEN二館燙過兩次頭髮了,一開始是因為設計師是朋友的朋友而且燙髮只要2000出頭,才去試看看的,說老實話這位設計師燙的是so so,所以後來設計師跳槽了我也沒跟著去,改成去一館試看看。

估狗過這家店,比較有名的設計師叫做Kim,不過我不會一定要追求有名的設計師,加上估狗到Tank是比較不會跟客人喇咧五四三的設計師,深得我心啊。自從離開做了10年的服務業之後我就有不太想跟陌生人說話的職業病,都是以前說太多話害的(賣牽拖),現在遇到裝熟業務魔人都不太有好臉色真是不好意思,其實我知道大家都是餬口飯吃,但是我現在真的好懶得social......

我原來的髮型是長髮內灣內彎,長度大概到內衣後釦處,打算剪到肩膀上方燙捲。

有點不明顯的示意圖,之前去看阿妹演唱會拍的(離題一下,演唱會超精彩!)

剪髮前一拍,照片糊掉了Orz 後面正要走過來的就是設計師Tank


剪短~


燙捲~


完成~




好空洞的變髮文,補充一下,Tank真的頗沉默寡言,這點還蠻滿意的,我個人不喜歡染髮(以前有在染,很久沒染了,我的髮色很黑,不管怎麼染布丁都很明顯,我痛恨布丁,so......),但是很多設計師為了業績都會力勸我染髮,Tank完全不囉嗦,非常加分!如果不喜歡裝熟的設計師或燙髮時跟我一樣懶得聊天的人可以考慮這個設計師。

跟設計師溝通的部分,我是估狗「梨花頭 短髮」會出現下面這一堆髮型:


然後我跟Tank說之前燙了整齊的內彎但發現整理很麻煩,如果隔天起來不用電棒整理過的話,內彎就會變成有的內有的外的亂翹彎,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早起搞造型,所以最後根本就都是讓它亂翹。

還有我吹頭髮有點隨便<囧>,所以我說我要這種感覺的頭髮,亂一點的短髮內彎,加上好整理的特性,至少早上不用電棒捲過再出門,最後就成了那付模樣。其實剛看到成品時我是有點傻眼的,因為成品跟內彎根本沒什麼關係......不過很快就接受它了,也頗受到好評的XD

後續呢~因為我還是維持隨便吹頭髮的習慣,而且又是肩膀上的長度,所以它現在也變成亂翹的捲髮了,算了就這樣吧(自暴自棄)

燙後一個月的照片,不同天拍的。沒有特別整理,沒有使用任何造型品,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沒吹頭髮就睡著了......




這天比較塌,應該是下雨溼氣重

arrow
arrow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