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是日本純愛電影,本來是手機小說,大賣改編成電影、電視跟漫畫,原著是改編自作者自己的親身經歷。

(日本最近好像頗流行這種,比如說那個十什麼眼淚的......十分鐘的眼淚?啊~~十公升的眼淚啦。)

但是......劇情卻十分之老梗,簡直集老梗之大成。

讓我簡單用三言兩語帶過劇情:男女主角相戀,男主角的前女友心有不甘找人強暴女主角,並發生校園霸凌事件,女主角懷孕他們決定生下來,卻又流產,男主角一直很保護女主角,直到他發現自己得了癌症,藉故讓女主角傷心,與她分手,然後獨自一人默默到角落舔舐傷口,啊不是,默默到醫院治療,後來女主角發現,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完畢。

純愛是真的很純愛啦,畫面美美的,只談戀愛其他都不管,人生中的挫折就是爸媽阻撓戀情與同儕相處,當然也有非常經典的小倆口青春的笑著騎腳踏車場景(可替代場景有沙灘嘻嘻哈哈來抓我啊、河邊嚇嚇哈嘿潑水玩......等等),KISS也都是借位拍的,完事後兩位主角可以還穿著襯衫躺在床上(而且還沒皺掉!真神奇)

還有那個新垣結衣的過大制服外套我整部電影看了都覺得很礙眼!那肩膀寬得像假的啊(還是我家寬螢幕的錯?)啊好像越來越偏離主題了,拉回來。

但是也出現了強暴戲碼,而且原因讓NO琪十分的Orz......兼感嘆現在的(日本)年輕人價值觀是怎麼一回事\( ̄口 ̄")/

男主角試圖保護女主角的場景我也只覺得囧囧囧,根本不過是青少年的血氣方剛,用武力(暴力)解決一切嘛,而且還有在圖書館的親熱鏡頭!NO琪:OrzOrzOrz,天哪我老了......

不是說我思想保守不能接受圖書館(喂),而是這整個太跳tone了嘛!你要黑暗你就像白夜行一樣黑暗到底,你要青春你就像藍色生死戀那樣清純無比,像這樣要黑不黑要白不白的,要在圖書館就圖書館嘛,都已經在圖書館了還拍清純戲碼,看的人很痛苦啊~~

不過男女主角設定本來就是高中生,所以這些行為也是還能說服我算合理的啦。

還有那個第二男主角,這豬頭是哪冒出來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主角被強暴之後沒兩下就復原,流產之後也是,男主角去世之後也還是(不要以為拍一個試圖自殺的戲碼就能矇騙觀眾雪亮的眼睛!),這些不都是能重重打擊一個人的大事嗎?女主角簡直堪稱無敵鐵金剛啊!

上一部讓我看了之後完全幻滅的電影是暮光之城,他也是整部電影發展很快,要不是先看過書我一定會想說他們到底在演啥,也許要用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完整傳達一本書真的太困難了吧!

雖然NO琪一邊看電影一邊在心裡批評上面那一大串話,但當劇情演到男主角癌症要去世時,NO琪還是噴了一大缸淚出來,不是因為男主角要死了,而是我想像NONO躺在床上,黃色毛茸茸的背影(?),虛弱的苟延殘喘(?)著,對著視訊鏡頭那頭的我說:NO琪,笑一個。(NO琪:驚!!!!!!!!電影男主角:掯!我這麼帥,拿我跟狗比!)

喂,怎麼瞬間變搞笑畫面,重來一次,認真點,當我想到NONO可能再陪我也沒有幾年,我將來必須要送走他時,眼淚就嘩啦啦像瀑布一樣直衝而下完全不費力,還可以配合電影,隨著音樂跟劇情起伏......

真希望NONO可以陪我到老,這是我看完電影的心得總結(?)電影?只有男女主角還OK,劇情像看到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