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接觸一些show girl。

像是之前去資展,或是新展店等等都會請show girl來炒熱場子,以前我對SG是沒啥概念的,只看過新聞播資訊展時一堆人圍著他們拍照,好像SG的工作就是穿著美美(?有待商榷)的制服,笑得美美的給人拍照就行。

不過實際遇到之後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我沒有認識的SG,頂多就是一起工作,工作完就各自閃人,不過看似輕鬆又高薪的工作,其實也有它辛苦的一面。

還記得當年第一次去資展,我很天真的想應該不會太辛苦,也就五、六個小時而已嘛,賣賣東西有啥難的,平常站櫃顧點絕對都是6hr up,上一整天班是常有的事。

沒想到我完全一整個弱腳嫩咖,從世貿大門打開開始算起,一小時內喉嚨就開始燒聲,不小心講話講一講會破音(沒有特別提高音量喔),難怪公司準備了一大堆的潤喉糖,同事堅持要載我回家,果然是經驗豐富,沒喉糖到最後可能只能比手畫腳,放我一個人坐捷運我可能坐到終點站還叫不醒。我還記得那是我唯二兩次(我只去參展兩天)坐摩托車是貨真價實的坐到睡著,據我同事說我手和腳還會滑下來,害他騎得超慢深怕後座乘客騎一騎不見人影咧!(我當然是沒有知覺的啦哈哈哈,是說這樣也有點危險就是= =)

不過這是很新鮮的人生經驗,很有趣,雖然當時間逼近五點的時候,我真希望趕快解脫,喉嚨痛爆了腳也痠爆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SG一整天的工作。當我累到只想就地躺平睡到隔天時,看到每整點會出來帶活動的SG那活力射精力充沛的樣子,我只能用佩服兩個字來形容,平平是打拼一整天,人家就是有辦法聲音還是這麼高亢嘹亮,笑容可掬一百分,雖然當我這麼跟同事說時,同事是回我說:「她們只需要每整點出來帶活動啊!我們可是沒有休息的。」是說的也沒錯啦,但她們活動一帶也是有半個小時左右吧......

除了我們自家的SG以外,也有很多硬體廠商比如像AMD的SG,一整天可能是都站在原地保持甜美的笑容,不能笑到僵掉(我想應該很難)舉著牌子或產品的小扛棒,或對著面前的宅男攝影師笑得燦爛務必讓他拍得美美(對不起我真的不想這樣講,不過有少數攝影師真是連旁人看了都覺得不太蘇胡,我真佩服那些SG還能對他們笑啊= =),或是整天繞著展場「遊行」,要知道SG的鞋子幾乎都是高跟的長靴,她要不是已經練成鐵腿就是表情在笑心裡在哀嚎。

而像我們家的,因為不是實體廠商,所以沒有啥要舉的牌,就是每個整點有活動這樣,看了那些活動,也真的覺得這需要天份+興趣+練習,要能把人潮吸引過來,要能口齒伶俐清晰的介紹產品(這是最主要目的,整場要一直不斷重複產品優點),帶領可能不太情願的民眾玩遊戲(遊戲內容不外乎是大聲喊出這是哪個廠商/某某產品的優點特色是啥......之類,總之就是要打廣告),如果技術不好的人,我想一定很容易冷場沒觀眾= =

所以說錢真的沒有那麼好賺,我看那些很老練講話很流暢的主持人,一定都從事這行很久了,我也是那時才知道SG有分價位的,會主持的那種(我也不知叫啥)時薪絕對是頗高,但她們也許以前也是從負責捧產品/跳舞/舉牌的部分做起吧。

這次去楊梅支援,也有請SG來做活動,這個我就更佩服了,因為在那個鄉下地方可不比資訊展,資展就算自己攤位面前很冷清根本是在自言自語,周圍熱鬧滾滾的人聲音樂聲也不會感覺自己自言自語得太突兀,但楊梅大成講話面對的是大馬路,周圍只有老人跟小孩跟買菜的婆婆媽媽(因為上班時間,附近是菜市場,又放暑假),要活力四射熱鬧滾滾(即使根本沒人也要想辦法把場子搞熱)的帶動遊戲,挖出來玩遊戲的民眾並抓著不放以免冷場,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隔行如隔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