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前言不多說,介紹的部分網路上很多資料,簡單提一下就好。

這隻是Android平台的手機,也就是Google Phone,裡面的東西都來自Google,目前中文Android平台手機就三隻,一隻Samsung i7500、一隻HTC Magic和一隻HTC Hero。(這3隻裡面外型我覺得最醜的是Hero,長得好像戽斗......)

它長這樣--

偷用上次照片XD


那先來個缺點部分,因為比較短。

用這幾天的心得:1.耗電,幾乎每天都要充電
        2.發熱,但不會太超過
        3.上手要一點時間,像我第一次用,一開始覺得好爛,按鍵都找不到在哪
        4.沒有方便好用軌跡球,只有五向鍵。
        5.醜了點,10月會出新色,DM上看起來是白or銀,感覺會比較好看。
        6.有藍芽,但藍芽居然不能傳檔案,什麼見鬼的爛設計。
        7.沒有多點觸控。
        8.瀏覽器居然不能看FLASH......遮洗安爪......

優點的話,照相500萬畫素,AMO LED螢幕,3.5mm耳機,觸控蠻順的,不太會lag,除非開到10幾個程式,內建8G容量,記憶卡可以擴充到32G,雖然SD卡擴充槽不是設在外面,必須開背蓋才能插卡,但是不用拔電池,所以不用關機。

這隻手機,一開機就連上網路,所以基本上台哥大搭配他的話,都一定要搭上網(除少部分特殊專案),基本上不搭的話上網費會爆掉,當然你可以說:我就是不上網啊~可是不上網的話買這隻手機好像毫無用處,除了接電話打電話傳簡訊照相以外,沒什麼功能= =因為這隻手機最大的賣點就是Google服務,像Google Search、Google Map、Google Calendar、Google Talk、G-Mail,還有一個最重要的,Android Market。

這個Market軟體市集,是這隻手機最強大的功能,跟iPhone有一個App Store一樣,Android Market裡面有成千上萬種軟體(其實目前好像6000多種,還沒上萬XD)可以下載,讓你擴充你手機的功能,且iPhone的軟體大部分是收費的,但Android Market裡的軟體目前是全面免費。不過這裡面的軟體有9成都是英文喔。這幾天隨便按按有試了幾個覺得還不錯的軟體。

基本的什麼火車時刻表天氣圖翻譯字典小遊戲當然就不說了,最好奇的一個功能就是--可不可以上PTT!哈,所以馬上用關鍵字BBS去Market搜尋,然後下載了一個程式叫做rTerm(似乎是大陸軟體)。

載好裝好之後,一開啟程式,大傻眼,內建有PTT2的連結,卻沒有PTT,洗安爪,兩者人數差這麼多怎麼會去內建到批兔而不是批萬?!害我還要手動設定批萬。


設定是不會太難,還可以先設好帳號密碼,這樣程式會直接登入



框起來的是我設定的,其他是內建的,一堆聽都沒聽過的BBS


登入之後,因為我電腦裡已經有登入PTT,所以他跳出一個對話框問我要不要停止之前的登入y/n,我想要按n,可是我遇到第一個難題--鍵盤要按哪裡他才會出來啊?<囧>

胡亂按一通實體按鍵,還在螢幕胡亂拖啊啦啊推啊,不出現就是不出現,我快要放棄的時候他就突然出現了,我根本不曉得我是碰到螢幕的哪邊,之後想再拉出鍵盤就再也沒成功過了= =而且按鍵佔了螢幕的2/3,一拉出來之後我根本看不到PTT了......


連上PTT的樣子


主選單......字蠻小的,常逛的話眼睛大概會瞎掉= =


上下左右的話可以用實體五向鍵,或是按照片圈起來的那個rTerm程式logo
↓他會出現像下圖的方向鍵可以按。


↑像這樣,但不是很好按= =寧願用實體按鍵


簡單來說,瀏覽可以,推文po文找資料(任何需要打字的 )不太行。後來才發現這程式好像是為G1而設計的,所以可能才有這一堆不方便吧= =(但我其實不知道G1洗瞎密,哈哈哈)

接著下一個有趣的軟體,嗯應該說實用,叫做通話紀錄++,在Market搜尋mywoo就找得到。


它長這樣


因為螢幕太亮了很難拍......( 加上我技術很爛)下面四個方格由左到右依序是撥出的明細、已接的明細、未接的明細和設定,一開始要先去設定。


(黑底白字真的很難拍,將就點吧。)


設定一進去,要先選自己的電信業者,不要問我為什麼只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威寶,我也不知道遠傳和亞太去哪了<囧>


按了台灣大哥大之後,繼續選自己使用的費率


這程式資料蠻新的,台哥大的新費率699它上面已經有了0.0設定好之後,就可去看自己通話明細。


未接明細,可以看到回電沒or幾時回電


來電明細,這比較普通,就通話秒數


剛剛設定電信業者和使用費率,主要就是要看這啦!撥出明細,可以看每通電話多少錢


最下方還有總total多少錢,太實用啦!


請容忍我的照片,時間不多技術很爛加上縮小,就變成這樣......哈!

i7500內建是沒有檔案總管的,所以檔案不能進行搬移,或手機移到記憶卡,記憶卡移到手機,所以要去下載file manager,我下載了ASTRO。


圈起來那一個


程式開啟就會看到所有資料夾


按住檔案,會跳出要複製/刪除/移動/更名的選項


按上方的+讓他變橘底,就可以選取多個檔案(檔案名稱變橘)


按+旁邊的放大鏡,可以搜尋檔案


不是我要說,看上面照片,這鍵盤好小=_=不管要按英文、數字還ㄅㄆㄇㄈ,我一個女生按都常按錯了,男生用起來應該更痛苦......雖然說可以平移(就是若按錯的話,手指不要放開,拖拉到對的那邊)但我還是覺得不好按。可以手寫,靈敏度不錯(手機到貨第一天,店裡還玩他手寫功能,看誰能順利寫出「龜」這個字XD)

TasKiller這個程式我是在熱門度那邊發現的,看了一下程式介紹就下載下來。


剛開始使用i7500時,因為不曉得沒用過Android,不曉得開啟的程式要怎麼關(人家WM系統的手機都會在右上角有個X可以關閉程式),所以我都是按返回或HOME,但這樣程式並沒有關掉,還是在背景執行,所以我程式就越開越多越開越多,然後就開始感覺手機越來越慢......TasKiller這個程式就是用來關閉應用程式,然後沒啥好講的,完畢。

啊最後,忘記說到,AMO LED螢幕是三星近來高階手機都會使用的,跟一般TFT差別是「看起來差很多」(有點像廢話是吧),直接來看照片就知道,AMO LED真的很漂亮!

借用一下網友的照片,因為我的F408根本拍不出差別XD

左邊是HTC的Magic,右邊是SAMSUNG i7500








(來源網址: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7947,作者Nanako0625)

講到螢幕的話當然要提我最愛的SHARP,實際拿同一張照片測試SHARP SH-03A和SAMSUNG i7500,SHARP的銳利度和層次比較好但沒有SAMSUNG的亮,SAMSUNG的亮度彩度比較高但有點毛邊(把SHARP螢幕調亮不曉得會不會比較好XD但SH-03A整隻是日文俺看不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個就沒照片好看了......我拍不出來XD

簡單總結就是,Android Market是很可怕的東西,會讓人上癮,因為免費什麼都想載來玩(而且誰知道他幾時會改成付費,當然要先載先贏,據說改成付費後,原先載的免費版,可免費升級成付費版,當然就更要先載囉),但可能是因為Market有,所以Android啥都沒內建,對懶人琪來說有點麻煩,連個檔案總管都要去下載,內建一下是會死嘛!?

買了這隻手機後,本來沒習慣用手機上網的人(ex:me),大概會成為網路重度使用者......因為上網又快又順而且超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