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以前有幾次,跟同事去唱歌,遇到一些尷尬的情形。

比如說ABCD幾人曾在同家店共事,聊得來感情好,即使後來調店了,還是很有連絡,然後某一天突然想去唱歌,大家熟的揪一揪,本以為只有這些人,不料到了現場才發現,AB約了他們調店後的好朋友E,但是大家都跟E不是很熟。

那時我心裡都會想:他來幹嘛呀?這群人他都不熟,唯一熟的只有邀請他來的那位,多他一位搞得大家嗨不起來氣氛很尷尬之類的。

然後AB是說:沒辦法啊我們在店裡討論唱歌的事,如果他聽到了卻沒邀請他,很像排擠他,所以還是要意思意思一下,誰曉得他會答應啊......

上次同事邀我去唱歌,陣容是一群我剛調去的那家店的離職同事(一群)跟還在職同事(兩位),而我初來乍到一個環境,總是會想說要跟大家打好關係,拒絕邀約好像有點不識相,可是真的不是很想去,幸好她們要去的時間我另外有約,不然我很難拒絕,啊如果我去了那場面......

現在我可以理解了,說不定,他比你更尷尬更不願意。

換個立場想,真相大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