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書。

之前彷彿依稀好像聽過書名的書。

但我若每次都用這種「好像有點印象法」借書,就會很容易踩到(我自己的)地雷,比如說之前借了本《秘密》,內容就完全啃不下去,翻沒五頁。所以我這次採取了「之前看過這作者法」。這本書的作者是Mitch Albom,我一看到名字就覺得很眼熟(大概是因為Micky Mouse和Album,米奇‧相簿,或米奇‧唱片......雖然英文寫法不一樣但長得好像喔),但是若用這方法也是有地雷的,ex《姚夜書》這個恐怖鬼故事=_=

之前看過他的書是《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原名:Tuesdays with Morrie,書名翻譯的真......拗口),我記得當年(也沒多久前,大概我國中吧,也不過就一二三四五六...年前罷了...)這本書好像頗紅,我看過好幾次,到現在還偶爾會翻,然後我終於知道為啥我會對作者名字有印象,因為這整本書都一直在米奇米奇的。這是一本探討生死的好書,但是為了不要離題我就趕快回到標題的那本書吧。

這本書內容是一個老人,工作是遊樂園的器材維修,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人生沒有意義只是在等死。

有一天遊樂園發生意外,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命了,然後他到了「天堂」,遇見了五個人,第一個人是因他而死的,但他當時完全不曉得(當時是個孩子),死了之後才知道他的來龍去脈,然後是第二三四五個人,都在他生命中出現過,只是比例的多寡。

有點像快速瀏覽了一遍你的人生(其實根本就是),終於發現你人生的意義,發現人活著就是會與許多人有連結跟影響。

完畢。(嗄?)

















後面因為肩膀太痛了非常打混摸魚的混過去,其實肩膀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大概算起來有半年以上吧。

一開始只有在接近下班時候(晚上九點後)才會發作,那時在百貨站12小時,所以一直覺得是工作重,身體疲累的自然反應,有去按摩過但扭得像個毛毛蟲最後落荒而逃(因為......本人......非常怕癢無敵怕癢就跟我怕冷一樣的怕癢),也看過兩次中醫推一推拉一拉,但沒有效(明明是自己沒有持續去)

換工作之後時數沒這麼長,症狀減輕很多幾乎沒出現了,也就忽略了他,最近才有再出現,這一兩天真的是痛到不行,偏偏我休假每次就是狂風又暴雨根本不想出門,就一直拖拖拖......

難道......是我的枕頭角度不好嗎?(怪罪)還是我睡姿不優?(牽拖)還是那張床會咬人讓我睡不安枕?(胡扯)或是最近濕冷天氣太潮濕?(又不是痛風咧......咦,說不定是喔?)

(最後還是離題了,哇哈哈)









11/19

後來前幾天在PTT合購版發現一個東西:


掌上型按摩器


我心裡想說:欸~~這個我有用到!最近大概很需要!然後就跟團了= =希望他好用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