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NONO琪,發現了十鼓擊樂團。

照慣例要來個前情提要。

代誌是這樣來花生的,那年跟著流行在看超級星光大道,看到其中一集是跟藝文團體的表演,其中一個團體就是「十股擊樂團」,跟簡鳳君合作孫燕姿的奔。



我記得我以前舊網誌寫過這個影片,那時就說很想去看他們表演了,因為個人不知為何私心最愛就是鼓這種樂器(應該是覺得打起來很震撼之類的),但遲遲因為某人沒空(我腹黑的懷疑根本是他沒興趣)也就沒有多加以研究,漸漸的被我淡忘。

直到前一陣子我又看到這個影片,內心的小宇宙又開始燃燒說「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然後我才開始研究他們到底有在哪裡表演。本來以為頂多去台北就看的到,沒想到......要去台南= =那邊有個十股文化村,每天都固定會在那裏演出,雖然實在有點遠但是小宇宙戰勝了一切,剛好又有個兩天的連休,就決定衝了!

本來呢,我還打算一個人殺下去的,但是計畫到一半突然想到連休那兩天剛好是六日,可以帶弟弟一起去玩,所以就變成了兩人結伴同行,過個幾天又想到老王就在高雄,離台南著實不遠,就又變成了三人行。

選定一個黃道吉日良辰吉時我們就出發了,雖然根本來預計的有差,因為班表調動,休六日變成休五六,沒有兩天可以玩了變成台南一日行QQ

這天桃園天氣十分的好,淒風慘雨寒風陣陣,七點多被叫醒,七點半就出門搭車了,我的小宇宙果然是燃燒得很徹底~~連這麼早起我都辦到了!

依照我多年外出遊玩的經驗,一路上都素顏+眼鏡睡過去(本人是坐車一定會睡覺),到最後約1小時車程時再來梳妝打扮,這樣皮膚和眼睛都比較舒服。

尤其我前一天研究路線跟公車火車客運研究到5點才睡(我錯了我不應該半夜再來研究,那天我明明休假可是天氣好冷,我就都窩在床上用小筆電查資料,結果沒記起來,嗚嗚做白工),叫我七點半化好妝出門根本是慘無人道,我現在已經可以在搖晃的客運上完成一套完整的底妝眼線眼影沒有問題......嗯我離題了,好,扯回來。

事前上過PTT台南版研究,他有一個小吃排行榜,第一名是周氏蝦捲,第二名陳記蚵捲,後面就不記得了,於是乎我本來的規畫是這樣:

8點25客運約12點左右到台南,搭國光到台中的,在台中轉車到台南。到達後去吃周氏蝦捲(火車站附近有一家),1點4x分火車到保安,然後走到十股文化村,表演是3點到3點半,然後搭3點4x分的火車回台南市(不然下一班要4點半),接著去逛安平老街吃蚵捲跟其他小吃,約6點離開回台南車站,搭6點33的火車離開台南,9點55回到中壢,perfect!我研究這麼久的路線圖可不是蓋的,面面俱到,沒吃飽還會有備案。

但是...but...計畫當然是趕不上變化的,首先當我們8:10抵達國光時,他說要搭高雄的到朝馬再轉車到台南這樣比較快,但高雄的剛走(8點5分)下一班是9點5分(功課沒做足,NO琪死在血泊中),雖然我真的懷疑這樣會比較快嗎?但還是選擇相信站務人員。

於是到朝馬時已經11點,又等了約30分鐘才來一班到台南的車,NO琪本來好傻好天真以為台中到台南很快,結果我們一點5x分才到台南火車站,計畫完全就是打亂,蝦捲都來不及吃,直接殺去搭火車,這時就要感謝(?)台鐵誤點,讓我們還是搭上了1點4x那班到保安的車。

擺太久沒空寫耶,下集待續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