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實在是冷~~~~~~~~~斃了!

過年前幾天還陽光普照穿長袖在路上走會熱到流汗手機顯示桃園氣溫是27度,不料過一個晚上,一到除夕那整個風雲變色颳風低溫又下雨啊,溫差超大的。而且冷也就算了嘛,你也別下雨,天氣冷已經夠讓人不想出門了,雨又狂下一直下不停下,是哪個潘仔會想出門踏青跨年散心旅遊啊?

雖然說大家都想休年假,但服務業一定還是得有一兩個人上班,所以大家的年假都很零散變成做一休一之類的,幸好冷的那幾天我都上班去了,等到我輪休的這兩天,雨終於停了,氣溫也回升不少,本來前幾天星期五下班才在跟我姐講說算了明天別出門吧,宅在家好了,這種鬼天氣是要去哪裡......(雖然我們都特地排同一天休了)反正我這幾天身體又給他很不舒服了。

大概是我太大意,人一活蹦亂跳就完全忘記我之前吃太油膩腸胃抗議的日子,過年這幾天每天都是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但天天大魚大肉孰非我所願,是因為一方面天氣冷不想跑很遠去買吃的,而速食店就在隔壁以及斜對面,二方面過年有賣熱騰騰食物也大概就這幾家,於是乎等到那個熟悉的想吐噁心感再度出現時,我只能說不意外,自作孽不可活啊~~嗚嗚嗚嗚~~

但是大家都很想去,我們也很臨時的決定殺到日月潭去坐纜車,我不想去但是也不想掃興,如果我說不去的話一定會掃興,雖然我預料我今天出門也很難不掃興(真是左右為難= =),因為我非常會暈車,加上身體不適,我現在已經一睡醒就想吐,半夜睡一睡還會被嘔吐感驚醒去吐一吐才能繼續睡,更何況要坐車......

不過看大家的態度一定要逼我去似的,也沒別的辦法,只好暈車藥多吞幾顆硬著頭皮上路,在此要感謝暈車藥這種好物,雖然我光出門前都還沒坐上車就會有噁心感,但還是順利抵達南投沒真給他吐出來。

不料天公整憨人,到了南投之後理所當然要往日月潭前進嘛,因為我前面說過很多次我們要坐纜車,(題外話,我竟然到那天才知道原來日月潭在南投,我一直以為在高雄,後來想想我是把澄清湖、西子灣、愛河&日月潭這幾個跟水有關的東西全部想在一起了)於是繼續朝著標誌走,巴特!那個「日月潭纜車」的招牌就好像吊在驢(or馬?嗯不重要)前面的紅蘿蔔一樣,不管怎麼開開開好像永遠都到不了。

眼看車子越開越深山,還看不到個盡頭,我的胃已經在肚子裡打滾翻騰了,連忙叫司機開慢點,再吞下2顆暈車藥後來才好不容易抵達,趕忙去問纜車事宜結果晴天霹靂--票只賣到四點(我們五點到,其實也沒太霹靂啦,頗晚出門所以早有心理準備)只好空虛的走走逛逛看看日月潭,第一眼看到時我還覺得這沒什麼嘛,湖也沒多大啊都看得到對岸的山,哪像咱們(?)花蓮那七星潭一望無際沒有邊的啊~~才是真正的豪氣!馬上被吐槽七星潭雖然叫做潭但是海洋不是湖泊= =取那什麼鳥名字誤導人家!

隨意逛一下那邊的小吃,沒能吃啥因為等等要去逢甲夜市,想把胃的位置留到那,就又要循原路下山(又來了,那些個拐拐彎彎,眼淚都要流下來了我Q_Q)

本來覺得沒坐到纜車很可惜,還想說明天一早來坐然後再回家,嗯......雖然我很喜歡坐纜車,但是我還沒到願意為了坐纜車去再次承受那段彎來拐去山路的程度,so......就又跑去逢甲,上次去逢甲也是過年時,人潮之洶湧擠到臉都會變形,遲遲不想再去,但都開大老遠的車來了,不去吃喝一番也說不過去,但是弱雞NO琪頂著被折騰好幾天的胃,已經很不舒服了,又跑去人擠人簡直是自找死路,果不其然才剛到逢甲買第一攤那個月亮蝦餅,買完等某男士買一個隔壁要排很久的碳烤雞排時,我突然覺得眼前黑黑,四肢遲緩不聽使喚,頗像當年某次坐公車太擠差點昏倒的前奏,我連忙硬衝過馬路到另一頭人比較少的地方呼吸新鮮空氣(有點危險,幸好人多,車子都騎霹靂慢)

雖然我已經如此的不舒服了,但都大老遠跑來台中不可能買個月亮蝦餅和碳烤雞排就回家,加上後來我有比較好,只是想吐沒食慾而已,就還是有把它逛完,只是就像我一開始講的--你們去就好我去會掃興嘛,看這結果是不是這樣?沒事幹嘛折騰我呢......我真的也很不願意去那裡掃興添麻煩,所以才說不要去啊= =

今年過年真的是衰到一個極致,除夕選的餐廳不好吃,初二的餐廳讓我很想吐,之後就開始一段愛與嘔吐的冒險故事一路演到初八大家都在做收心操了=_=千辛萬苦去到日月潭結果沒坐到纜車,去逢甲夜市差點昏倒啥也沒吃到,就算吃了也是食之無味,今年......果然是我的本命年虎年!我要去安太歲!

好久沒寫這麼長的網誌,最近真的是懶到有剩,其實很多篇我都開了頭寫到一半,斷頭擺在那變草稿,包括某某人要的「那個原因」。新年新希望就來許願把網誌都補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