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某xx科技公司叫我去當英文打雜小妹(業助),離家很近但是薪水低得可怕(跟我現在相比),老木蠻贊成的因為順便練一下英文當做行前練習,但是我卡在薪水太低不太想去,很煩惱的在跟我老木討論。

我:(因為換工作想順便做出國的準備所以......)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兩大類,第一種就是講英文、接待外賓那種,不然的話就是需要一點勞力的,鍛鍊一下體力(因為太弱雞,無法馬上挑戰太需要勞力的),你覺得作業員、技術員那種怎樣啊?

  為什麼現在外面的薪資都好低,業助要看英文講英文,這比較需要專業技能吧?錢竟然和工廠差不多......那我就去當無腦技術員就好啦!還可以順便把外勞介紹給同事去辦門號賺仲介費(誤)

木:(鄙視)你想做作業員!?你沒辦法的啦!笑死人......

我:你這麼虛都可以了!我為什麼不行!?(老木脊椎不好,手指也不太好)

木:那是因為我年紀比較大,年輕人會讓我(跩)我們工廠裡面一個媽媽,30歲左右,160幾公分80幾公斤的,最近都一直在說她全身痛,這裡貼那裡貼的。你有沒有人家一半啊你?

我:(有一點打退堂鼓)作業員不就顧顧機台嗎?一定有比較輕鬆的作業員啊?像無塵室那種辛不辛苦啊?不然你幫我想想有哪種對我來說稍微辛苦一點但又可以負荷的?

木:(...................陷入沉默.........................)加油站那種你覺得如何?

我:加!油!站!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Q___________Q

木:你以為加油站很輕鬆喔?他們也很累的好不好。

我:不是輕鬆不輕鬆的問題啊!不是我看不起加油站小妹,但那跟我調調會不會差太多?(是說作業員跟我調調就有比較接近嗎?)

木:作業員現在都嘛要有經驗的,無塵室更別想了,我還是覺得那個xx公司不錯。

我:還是去當服飾店店員?要進貨點東西也要久站......










但是服飾店都是小公司,老闆想怎樣就怎樣沒啥制度可言,當然更別說照勞基法走,而我被大公司慣壞了(不過明明是我們的基本權益,說是慣壞也真是太心酸了這社會......),最後這個問題還是無解,我繼續在104上面茫茫搜尋工作,最好是有一點累、有一點辛苦、需要講英文、快速上手、不介意短期的最完美了!(我想太多嗎,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