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大家(其實就我和我姐啦,我家就我們兩個做銷售的)在討論奧客。

NO姐:「今天遇到一個客人超機車,他要買一款錶我跑去第一航廈幫他拿,客人還誆我說:『好你去拿錶,我趁這時間逛一下。』結果錶拿回來了客人也沒回來,我跑多遠你知道嗎,他竟然就沒再出現。」

NO琪:「這種事常有啦!我都不知道被客人騙幾次了,說什麼『好我去領錢馬上回來』結果一去不回的,幫他訂了東西有付訂金喔~~從此沒再出現的,很久以後再出現叫你退他訂金的,很多啦~~」

NO爸這時忍不住插嘴(NO琪註:站在銷售人員立場,我爸極有潛力以及資質成為奧客):「那你們就叫客人付訂金啊!」

NO琪(翻白眼):「你要怎麼跟客人開口?說『付訂金才要去幫你拿?』這一定會被客訴,客人一定會說:『你服務態度怎麼這麼差』or『既然如此那我不要買了』等等的。」

NO爸:「你就跟客人說,請他體諒一下blah blah blah。」

NO琪:「客人為什麼要體諒你?」

NO娘插嘴:「對啊,你自己(指我爸)不就常常有『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

這不只是換個位置換個腦袋,當立場不同角度不同的時候,去看同一件事就會有很多種看法,道理人人都懂只是沒有拿出來放到腦子裡用,平常沒有接觸怎麼會知道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很多人對很多事情不了解就大放厥詞(尤其在網路上),超討厭這種人= =

所以請大家對服務業的人好一點喔~~(泣,不過其實各行各業都很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