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肥最近被他舅舅傳染了感冒,而太高估自己的我,完全沒避諱的照樣對阿肥又親又抱,結果過沒兩天,昨天一早醒來喉嚨痛鼻水貢貢流,出門上班前量了體溫,37.1,竟然傳染了......我也太弱了吧!他才六個月大欸,那A按捏!

而且大家都沒事只有我中標,囧。


兇手阿肥表示懺悔中

昨天約了一個小手術,要修我額頭上那個將近10年前出車禍縫了九針的疤,結果帶出門的傘打不開Orz,只好先回家換把傘,到了客運站,正在等紅燈時車子從我眼前開過......於是我就註定遲到了,囧囧(我有打電話通知醫院)。

其實大約一年多前就有找楊醫師諮詢過,除了額心的疤痕之外,還有臉上大大小小的痘疤以及水痘疤,當時醫師給的建議大概是深的大的疤痕就做疤痕重縫,小的就做鉺雅鉻磨皮。(印象中,不太準確了)

有報價然後說確定要做的話再打去約時間,但是因為我怕怕的所以又拖了一年XD 總之最近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加上不能再拖下去,我終於給他預約下去。


楊醫師很謹慎,因為事隔一年有點久了,雖然當時有拍照建檔,但還是要求我再回去評估一次,這禮拜才能順利動手術,手術部分是額頭以及右臉頰的一個痘疤。(本來我的意思是多縫幾個疤,但楊醫師說每個人體質不同,建議我痘疤先挑一個做就好,觀察看看成效如何。)

手術前幾天會有人再電話連絡確認,然後交代注意事項,像是身上不要有任何金屬、首飾,指甲油也要全部卸掉,

手術同意書在評估時就交給我帶回家了,所以手術前沒什麼要看的文件,除了補簽我漏掉沒簽的地方,這時突然想到我可能微微發燒,告知醫護人員後他們一量,38.1,差點被醫生請回家改天再來,囧囧囧!(後來是我堅持要開,因為沒那麼多時間一直跑台北,所以還是開了。)

然後就是換手術衣(要脫光光連內衣褲也不能穿),進手術室超冷的,加上穿那麼薄的手術衣且我有輕微的感冒,醫生護士有很貼心的幫我多蓋幾層。一開始會先大面積的消毒,以我為例是消毒肩膀及全臉。


額心的疤,跟隨了我10年,裡面有一個小突起,摸起來會痛,所以在手術前有告知醫師,醫師說可能是碎玻璃或砂石之類的,說這狀況很常發生,就是急診時傷口沒有清理乾淨就做縫合了(這樣真的可以嗎喂......)


我要求一併修臉頰的疤,本來我的意思是多縫幾個疤,但楊醫師說每個人體質不同,建議我痘疤先挑一個做就好,觀察看看成效如何。我請他自己決定要修那個左上角白白圓圓的水痘疤,或是右下角那個痘疤,最後他決定修右下角那一個。

我要求醫生要打麻醉要先跟我說,麻醉是我最恐懼的部分,因為額頭是沒什麼肉的地方,感覺麻醉打下去會痛爆,其他我都不害怕反正麻藥生效之後啥也沒感覺。醫生說他們都會告知,所以心安了一半,麻醉打下去的感覺就是一般的抽血打針,我接受度非常高,跟拔智齒的麻醉比起來真是超級不痛的啦!(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從小抽血抽到大比較習慣了)

反而是臉頰的麻醉比額頭有感,會覺得痠痠的這樣,但還是很ok的。麻醉打下去後醫生會測試麻醉生效沒,生效之後基本上就可以放空發呆了。不過醫生在縫的時候是感覺得出來的,只是沒有痛感,有點奇妙XD

手術時間大約一個小時,期間包含了手術完之後醫師問一些問題做病歷紀錄,以及護士狂拍一堆術後照的時間,手術輕鬆愉快,有要做類似手術的版友可以放心XD 不必像我一樣怕了一年多才敢去做。


也跟了我10年的碎玻璃,開刀時醫生看到終於本尊說:果然是碎玻璃。護士問我說難道不會痛或覺得怪怪的嗎?我說有摸得出東西,但一直好傻好天真的以為那是手術的結打在那裡,囧囧囧囧!


雖然還沒看過紗布底下長怎樣,但醫師有說現在都用紙膠帶取代縫線了,所以紗布底下不會有醜醜的蜈蚣


臉頰的,期待拆紗布的那一天。

我額心的疤尺寸是0.5*1.5,臉頰的疤是0.3*0.9(這是護士測量後唸給醫生的,我自己沒有先量),整個手術費用是15000。大概是因為上網看過有人說1cm以下的疤痕是一個10000,所以兩個疤痕這樣的收費,我莫名的覺得還蠻便宜的0.0

但是如果我有被貴到的話,還是請告訴我(泣)


※※※2014/05/23更新拆掉紗布的照片

洗臉不能洗全臉,要小心避免傷口碰到水,還頗不方便的,保養品變得很懶得擦(但好像也沒什麼差XD)


目測隱約看到紙膠布底下好像還是有凹疤,希望是我看錯了(抖~~)



※※※2014/05/26術後一週,更新拆掉底下紙膠布的照片


額頭上的疤痕好像有感染,有點紅



※※※2014/06/29更新,術後一個月





過敏體質昨天不知道吃到啥,拍照那天大過敏整張臉紅一塊一塊的


2016/01/08新鮮現拍的更新XD

前額:無改善

forehead.jpg 


臉頰:也沒什麼改善

right.jpg 


結論是:我覺得此路不可行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