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原本沒有打算寫文章記錄,我沒有詳細的紀錄我眼睛的條件,以下數據都只是個大概,但不是重點。

去年大概四月決定要做雷射手術,諮詢過里安跟大學眼科,最後選擇大學眼科因為感覺醫生比較有名,因為兩家其實都說我眼睛很OK,報價也很接近,很隨便的選了= =

諮詢時我就知道我的眼睛條件很正常,角膜厚度夠,也沒有什麼特別問題,除了我本身手術前就有眩光,所以在大學眼科推薦我方案時我選了最基本(價格好像是$49500)那個,業務有試圖要推薦我做比較貴的,我當時問為何要選比較貴的方案時他也沒說出個所以然(尤其我本身就已經眩光)

我原來的度數是五六百度左右,詳細資料已忘,做完雷射後視線還是略糊,就開始了我長達一年的回診追蹤度數。

一開始醫生說度數也許還沒穩定,觀察三個月,再來變觀察半年,最後拖到一年醫生終於願意補打度數。

補打前,我的度數大概是左眼近視80散光30,右眼近視150左右散光7,80左右,醫生只願意幫我補做右眼,因為左眼度數不高。其實在這一年回診的經驗我是蠻不高興的,因為醫院給我的感覺是不願意幫我補打,醫生甚至建議過我去配一付眼鏡(那我還做個屁雷射啊?!)然後說這樣剛好到時延緩老花。說出這句話的就是那位林鴻源院長。

在補打前同樣要做一次手術評估,在這一年的追蹤中我的評估很少再遇到吳宥憲,都是他的同事幫我做的,但術前的評估是吳宥憲做的。評估時我問了他「像我這樣一次度數沒打乾淨的多嗎?是為什麼會這樣?」

結果這位吳宥憲先生的回答讓我傻眼,他說:「很少啊~誰叫你要選最便宜的方案」

……

有種你就在廣告上寫「最便宜的方案不保證一次打得乾淨度數,可能會需要補打而且醫院頗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喔( ^.< )」

BTW吳宥憲還說,「你的朋友都是選比較貴的方案來做咧」
但我是沒有推薦過半個人去那邊做近視雷射啦,這個我的朋友(而且顯然還是複數,因為他說「都是」)們到底哪來的我都不曉得呢!

他當時說完我馬上臉色一沉,他大概是發現不對勁,有試圖再補了一句「不然你當成付一次錢可以做兩次好了,這樣有沒有很划算?」

我只能說這位業務人員話術完全失敗,或許是因為誰叫我要選最便宜的方案吧。奉勸要做近視雷射手術的人謹慎評估這家醫院,就算真的得在這邊做,也不要找這個業務比較好喔......

喔對了,補打完畢之後目前的度數變成右眼遠視2,3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