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上一次我寫生酮紀錄說會努力維持我的筆記的,後來發現太困難了......

這個困難不是生酮很困難(雖然對某些人來說的確是,像我妹就放棄了),而是飲食紀錄太容易淪為流水帳,太無聊,因為每天的飲食就是家常菜,家裡也沒有熱愛烹飪的小廚神,一陣子之後就懶得記錄了,但其實我的生酮一直有在進行,並沒有中斷喔~~

寫這篇日記是因為我一定要紀錄一下生酮對於我的幫助太太太大了。雖然一開始生酮是因為要減肥,但實際生酮(其實比較偏低碳)之後到現在快四個月,我只瘦了6公斤,跟很多人比起來實在不算甚麼,不過我還是想循序漸進一點,這一個禮拜才開始真正將碳水降到5%左右(也開始出現了掉髮情形,雖不到很嚴重但有感覺掉髮比以前多,趕快多吃蚵仔、補充生物素)。

這四個月我最明顯的感覺是,伴隨我成長10多年的生理痛消失了。我的生理痛曾經痛到讓我颱風天送急診、叫救護車,後來我只好每個月吃止痛藥,卻在生酮後的第一個月就神奇地不那麼痛了。第一個月不會生理痛時,我還又驚又疑,現在我已確認連續四個月沒有痛,應該是可以歸功於生酮飲食沒錯。有些人吃生酮後說有生理期紊亂的情形我也沒有,只有第一個月生理期早來了約一個禮拜(這對我來說非常少見,我是生理期非常準時的人)

另外還有一點也跟月經有關的,是我在大概3年前開始,月經量突然變得很少,而且越來越少,在生酮前我幾乎量少到連第二日量最大的時候,也只需要用一般流量的衛生棉,至於第1,3,4日幾乎都是用護墊就可以。為此我看過兩次婦產科醫師,醫生都說檢查沒問題,我問醫生怎麼會這樣,醫生還回我說「代表更年期快來了」

◢▆▅▄▃_崩╰(〒皿〒)╯潰_▃▄▅▆◣

我(當時)還沒30歲啊!跟我說更年期快來了什麼意思?而且還是稀鬆平常的表情跟語氣,然後醫生還見怪不怪的一直想把我趕走好看下一個病人。

但醫生就說照過超音波沒問題,啥也沒做我就離開醫院了,悠悠兩三年過去,直到嘗試生酮飲食後的第一個月,正常流量的月經來報到時我甚至有點措手不及,發現月經沾到床單時簡直沒流下兩行感動的眼淚。

N年過後,我的生理期終於終於終於終於能夠維持一般人水準,雖然不到某些神人那樣的毫無感覺,我還是會下腹悶脹、腰酸背痛、(因怕量太多而開心地)坐立難安,但之前造成我極大困擾的症狀都消失了,為此我就準備一輩子維持生酮(或至少低碳)飲食啊~

至於減肥嘛,這個就持續努力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