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底要去提離職那天,剛好在104看到這個工作,而且離我家霹靂無敵近的,又剛好往龍潭方向,所以就順路先去面試,再去提離職。

沒想到面試講沒幾句話對方就直接叫我去上班,還問說:明天就來可以嗎?是有這麼缺人嘛= =

面試官一直不斷的跟我明示暗示說可能會叫我去做助理,坐坐辦公室打打字翻翻英文很輕鬆(大概有打量過我的身材?XD)我面上不動聲色的嗯嗯嗯微笑點頭沒表示意見,心裡面在吶喊:「NO~~~~~~~~要坐辦公室的話我幹嘛離職來這,還要多學新東西。」但是想說我就是要來應徵作業員的,你要逼我當助理也沒辦法,頂多再找囉。

因為面試時有問他工作內容會不會太粗重,對方說是做LED燈的,好像要待無塵室(沒經驗不過聽說無塵室不會太粗重,但似乎要久站,嗯......我的罩門)覺得這工作還蠻理想的,辛苦又不會太辛苦,薪水竟然還不錯,重點是離家無敵近,我甚至有考慮騎腳踏車或走路上班,無時無刻都要鍛鍊!!鍛鍊!!鍛鍊!!(救國團也報好名了只等他開課,磨刀霍霍ing)所以還是以這為第一優先,若真不OK再找吧~

所以今天上班時超休閒的,沒這麼隨興就去上班過,素顏+黑框眼鏡+POLO衫+牛仔褲+平底鞋,這是我的「看起來就是要去做生產線大作戰」,還混跡在一群同天報到的新人裡頭只希望不要被那天面試的人發現,但是天不從人願,某某經理突然對我招招手叫我來來來,問我幹啥吃啥的,呃不是,問我哪畢業的之前做啥的英文行不行,一一回答之後他就說,好,就是你了,然後開一堆檔案示範了一次後,就開始我一整天黏在辦公事椅子上打字複製貼上查字典整理資料的生活......那A安捏Q___Q(不過跟那批新人比起來我是挺格格不入啦= =)

之前沒有相關經驗,我真的搞不清楚我在那邊剪剪貼貼的到底是哪個部門,他們講了幾個名詞我聽是聽了,沒有記住啊~~只知道跟我同辦公事的都是一堆工程師,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雖然他們對我很好(剛進去的菜鳥都會覺得每個都是好人這樣)但是為了紐西蘭我要勇敢!(扯到哪去了)

下午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問了我可不可以回生產線,當然又是免不了得一陣:為什麼?為啥輕鬆的辦公室不坐要去現場?坐辦公室有一個兩個三個四個數不清個優點,現場都沒有那些股票啊獎金啊,我只能支支吾吾的說坐辦公室很枯燥乏味之類我自己聽起來都很虛的理由<囧>(尤其是他們說:那生產線不就更無聊?囧囧囧因為不了解,我啥都回答不出來,不要欺負我不懂喔)

後來因為我堅持要去生產線,經理讓步說,好吧,那你對管理階層有沒有興趣?

我:啥?!(眼睛瞪很大這樣,我沒有打算要待這麼久啊老兄,教我太多這樣我會良心不安,我還是做超好上手的產線就好了吧)我還是菜鳥欸!!

然後經理就講一些他用人不看年資只看適不適合blah blah blah等等的話來驚嚇我,我一直冒冷汗內心OS:你確定我適合嗎?你到底怎麼看人的?光是今天同批新人每個都比我大,我是小妹欸!

最後我繼續堅持想去生產線,經理就說叫我支援一陣子再過去,到底是要支援什麼我也搞不是很懂,可能把那堆整理完打完翻譯玩就好了吧?I hope so......

我只是要做個再普通不過的生產線作業員,怎麼這麼一波三折啊~~到底什麼時後要放我去生產線~~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