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不准廖北仔

這兩個字實在太神奇了,有好多種寫法我搞不清楚哪種是對的= =

今天4點多,我還在整理出國的東西還沒睡,突然感覺胸口一陣熟悉的痙癴(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這到底是不是痙鑾,我想應該是吧)

我發生過幾次比較嚴重的全身性痙癴(我自己發明的詞XD),第一次是在高中上學途中,那時是冬天,上班上課時間所以公車上滿~~滿的人,然後因為很冷門窗完全是緊閉的,氧氣有點稀薄,車子應該有開空調,但對我來說可能還是不太夠,一開始覺得有一點點呼吸困難(第一次發生,沒經驗)

我想說忍一下就快到站了,但是漸漸的我的眼前像是矇上一層黑紗一樣一片漆黑卻又還隱約看得到,這時我的頭腦已經完全呈現昏沉狀態,然後視線越來越黑越來越昏沉,終於我決定我受不了了,不管下一站停哪裡我都要下車不然我會昏倒(車上很多人我也無力擠到按鈴那邊去,只能靠別人按鈴下車了)

終於後來有人按鈴,公車靠邊停,我跌跌撞撞(自以為,應該吧,那時看不太到了都憑本能)下了車之後呼吸到新鮮空氣後有好一點,我才發現原來這一站就是學校了,但我還是很不舒服,決定回家。

我坐在路邊(這時顧不得啥形象不形象的了)想打電話回家叫家人來載我,這時開始發生痙癴,記得好像是從四肢開始,他發生得很快,一開始只是手指跟手臂有點僵硬,我要拿書包裡的手機時有點難拿,但很快的我手指整個非常用力的屈起來無法伸直,讓我撥號很不順利XD

之後蔓延到全身,這感覺很難形容,你感覺得出來他在"蔓延",就像染色一樣漸漸擴大的那種感覺,我整個人蜷在路邊等家人來救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何時會好,然後就像來時一樣突然,他默默的又退了,等我家人抵達時,我已經好了= =(整件事我印象非常深刻,但為什麼視線是黑的我就不能理解了)

這是缺氧導致痙癴嗎?我也不知道。發生當時我甚至不知道我缺氧(第一次遇到咩,新手新手,我若知道是缺氧的話早就滾下車了),後來去問護理老師才知道的,但那時我問老師說:「為何整車的人都沒事只有我缺氧?」沒有得到答案,所以我多年來都認為是我身高不夠所以吸到的氧氣稀薄(不要笑XD我說真的)

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血液的啥OOXX不夠還怎樣,造成溶氧量不足還是攜帶氧氣不夠還啥的,之後我就會特別注意盡量避免太擁擠的地方,但有時無法避免還是會發生,所以才有那次每次都被我娘拿出來唸的「逢甲夜市缺氧事件」,我真的很寃,為何夜市這麼開放的空間我也缺氧,雖然人很多但是他露天的耶!難道是煮東西的攤販太多嗎?

第二次印象就更深刻了,這次在家裡,忘記是什麼季節了,但應該是夏季因為那天是颱風天還放了颱風假,那天我生理期很痛,晚餐時間家人叫我下去吃晚餐了,我說我不舒服不吃晚餐,然後就一個人在房間躺著休息,突然好像是爆痛還怎樣我忘了,我跌跌撞撞往樓下走(我在三樓,大家都在樓下吃飯)

但是走到二樓就撐不住了倒在那裡,這時意識也很模糊,事情的順序搞不清楚,不知道痙癴怎麼發生的,也不知道家人是怎麼發現我的,只記得我有哀嚎著說我要吃止痛藥,但家裡沒有我媽還飆出去買,總之當我又有記憶時,時間已經跳到我人在我爸媽房間床上,我娘和我妹圍著我,拼命扳著我的手和腿,因為我全身痙癴捲成一隻蝦米了,根據我妹說法說:「從沒想過你會有這麼大力氣,我連你的手指都扳不直。」

後來好不容易痙癴退了,但我整個嚇壞我爸媽,還是載著我直奔急診,但已經好了還送急診是能怎樣= =颱風天送急診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稍早我因為吃烤肉吃太多(應該是吧)腸胃才極度不舒服,大約兩到三小時後才好一點(我要懺悔,我不應該嘴饞吃烤肉,喔嗚嗚嗚嗚下次不敢了←這句話好像講了很多次),胸口突然開始痙癴時我也不以為意,後來感覺他有擴大的趨勢,我趕緊躺到床上休息,發現沒有比較好時我甚至穿好外出服(因為我若要送急診,捲成蝦米狀可能不太方便換外出服)手拿著手機,準備一失去控制就打電話。

當然這是下下策因為又要嚇我爸媽一次,這什麼鬼時間,他們一定會被我嚇死,說不定就不讓我去紐西蘭了哈哈。大概5~10分鐘後吧,痙癴就慢慢退了,這次雖然全身痙癴但不嚴重,只是感覺肌肉緊繃而已,還沒到Q起來的程度,這種連頭皮都緊繃的感覺,不曉得對其他人來說到底普不普遍。我差點以為我又要上演颱風天送急診的戲碼了,這種爛戲還是別演的好......

還有一次要到台北,不小心搭到人太多的火車,人真的超多,擠到會變形那種,這時我已經經驗豐富了(囧)所以一有缺氧感覺開始有點意識模糊時就趕快滾下車了,在到下一站(我記得是桃園)前我還一直在心裡給自己加油打氣說:加油!再撐一下!就要到了!

真是辛苦的人生,拜託大家不要跟我搶氧氣好嗎。其他輕微的可以控制範圍內的痙癴就不說了,時常在發生,我已經習慣了。我只能說這幾次共同點就是都發生在我不舒服的時候,其他我真的想不出原因......剛剛要打網誌之前,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痙癴=抽筋,我以為不一樣,我也很常抽筋,我自己覺得抽筋是來得很突然很猛,然後會很痛,但痙癴是慢慢的,還會蔓延開來,要到Q起來時才會痛,還是說這個蝦米狀其實不是痙癴咧?

現在在打這篇文章時四肢、腸胃跟頸部到人中又開始微微痙癴了,照鏡子的話還看的出來我臉部肌肉在微微抖動XD跟我爸媽講的話他們一定又要該該叫一些去紐西蘭的事,於事無補,也會讓他們白擔心,很想自己解決但不知從何解決起,健康真是我這輩子最想要的東西了,誰能送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