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精采的要來了(我這樣講會不會讓大家過度期待啊?)

快進基督城的海關時,才想到忘記先把要住的地方的地址記起來了,入境卡不知道該怎麼填(吉隆坡和墨爾本的就跟海關說是轉機,地址就沒填了)在墨爾本碰面的朋友也不記得他的地址,沒辦法借我。

後來憑著印象拼拼湊湊出地址,也不確定對不對,本來是想說若海關問的話再跟他解釋,朋友也抄了我的地址,然後我們就到了證照查驗的地方。

帥海關(本來根本沒注意,後來他問我好多問題,正眼看他才發現XD)有詢問那個地址是朋友家或其他的,為了解釋方便我說那裡是B&B,老闆是我的雇主,他還有問我到這邊工作是做什麼,我不知道怎麼解釋Flash動畫,所以我說是animation。

他還有問我是一個人旅行還是和朋友,我說是一個人旅行(在墨爾本碰面的朋友到基督城就分開了,短暫同行所以我想應該算是一個人旅行),還有問很多簽證的問題等等的,我記不得了,總之在證照查驗時我覺得帥海關看起來就怪怪的了。

後來他終於放過我,在入境卡上不知鬼畫符什麼之後就叫我到exit B去排隊,我就去下一關檢查行李了。我有declare我有攜帶食物,所以檢查行李的和藹可親大叔問我食物放哪,我拿給他看後,他問我還有沒有別的食物或藥品,我說有藥品,他叫我拿出來,我就從大行李箱挖出我的藥品袋(食物我是額外放在別的包包的,檢查時比較方便直接拿那個包包就可以)

和藹可親大叔把裡面的藥全部拿出來胡亂看了一番後,剛剛那個帥海關突然神不知鬼不覺的又出現在旁邊了!(我驚)其實我一開始沒發現他就是剛剛的帥海關,一直到他後來問了我一個問題後我才知道,這個稍後再提。

神出鬼沒的帥海關出現後,和藹可親大叔問海關要check我的藥嗎?帥海關說要,我猜帥海關一定有在我的入境卡上作啥記號(就是那堆鬼畫符)然後輪到我檢查行李時有人通知他,不然怎麼會這麼剛好排隊輪到我時他又出現了!(腦內小劇場?)

然後我就被帥海關帶走了(誤)他把我叫到別的區域,那區有好多他的同事(跟他穿一樣制服)在對行李翻箱倒櫃一個一個拿出來查,他拿著我的小藥包,把我叫到其中一個空位。

他一邊動作一邊問了我一些問題像是:我對我行李裡的內容物清楚嗎?我藥包裡的藥是我要使用的嗎?身上或行李有沒有帶著別人的東西,不屬於我的?等等的,問完後他動作也做完了(我是看不懂他的動作啦,不過他帶起了一個橡膠手套就是了)

然後他問我身上有沒有手機,我說有,他叫我交出來,我拿出來遞給他但他示意我放到桌上,我本來以為他問我有沒有手機是要檢查我的手機,結果他也沒碰,只是拿某種液體(我猜是酒精?)擦拭我的手機,所以原來他只想幫我清潔手機?(誤)可能只是想確認我無法跟別人聯繫,I GUESS

後來他叫我把隨身的包包放到桌上,他一邊跟我聊天一邊把裡面東西全部翻出來一樣一樣看,就是這時我發現他是剛才的帥海關,因為他問我:之前我問你工作內容,你說是什麼?我再詳細跟他解釋,是動畫、COMMERCIAL等的,不是卡通,他聽不懂我ANIMATION的發音時,我還拿回手機打開電子辭典直接查給他(HTC感謝你,果然是智慧型手機啊很智慧)

我的隨身包包裡有止痛藥跟暈車藥(剛好在墨爾本時大姨媽來,有吃止痛藥),止痛藥背後有寫普拿疼的英文,但暈車藥上都是中文所以他問我知不知道那個是吃啥的,我又拿起手機查暈機的英文,他連數位相機都拿起來看裡面我拍的照片(當下有點不高興,覺得隱私權被侵犯,不過也不能說什麼)

等他把包包檢查完,又塞回去之後,才終於拿起我的小藥包,問我有沒有prescription,我拿給他看,(我就說要清單吧阿土)他一樣一樣對,又問我幹嘛帶這麼多藥,我又跟他解釋我有藥物過敏,才盡量自己攜帶可能用到的藥物blah blah blah,終於他看爽之後願意判定我是個守法無害的好公民,放我出去不會對他們國家造成什麼危害XD?

等終於出境時同時間降落的早就都走光了,只剩下一個人拿著寫著”Maureen”的紙在等我,等到B&B之後我整理了一番行李,室友人很好還煮晚餐給我吃(剛到,身上的食物只有泡麵),結束了很順利,只有過紐國海關時不太順利的旅程。

感想就是:好險我從頭到尾都聽得懂,不然我大概會很驚慌……不過聽不懂的人應該會有中文翻譯啦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