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去看安室的演唱會,但我依然不是她的歌迷=口=||

今年倒是很阿莎力的就去了,我也不是很確定我當時在想啥XD,去之前維持我一貫的風格,不研究曲目順序開場怎樣怎樣,只有瞄了幾眼,因為看了也記不住,到時前奏撥出來就知道了(自以為很熟這樣),當然還是有做功課聽歌,不過這場演唱會是唱精選輯的,我自認為我聽過的歌比上次多,不過顯然憨人想得太簡單......前奏一放出來,聽過歸聽過耳熟歸耳熟,歌名還是沒印象的啊~~~

聽說(我這邊的聽說全部都是「聽阿土說」,因為也不會有其他人跟我講安室的事情......)今年演唱會沒有贊助廠商,所以進場前我們就有在猜測,去年那些在位置上等著我們的小DM小贈品今年可能不會有,不料到了小巨蛋現場才發現,何止沒有小贈品,小巨蛋外圍連個什麼布條珍珠板人形立牌都沒有,好歹也拿海報紙寫個「安室奈美惠演唱會」嘛!要不是滿坑滿谷的歌迷,我都快懷疑我是不是記錯日期,今天沒有要辦演唱會了咧!

幸好= =因為阿土叫我帶相機我忘了帶,不過這下,場外空空如也的,也沒必要拍了。今年的週邊不曉得在貴什麼,鑲鑽的一樣,一個吊飾要13xx,當我是笑A還凱子,當然也就沒買,不過阿土買了場刊,1200多照片沒幾張,大概它的紙是用金箔吧!封面的質感so so是我我會有點滅火,不過有愛果然就是不一樣,阿土說那個封面是吸引她買的原因之一。

NO琪牽著全台灣繞一圈走透透也還是NO琪,去年看過一次演唱會了,犯的錯誤還是一樣今年通通再犯一次。從一出捷運站亂走走錯路,到進場後亂跑跑錯位置(臉丟了兩年= =),到六點多進場在位置上坐了許久時間逼近19:00時疑惑為何場內還這麼空,才發現不是19:00開唱是19:30,再再都能證明NO琪絕對是本人沒有被外星人掉包。

整場演唱會布置得很夢幻,一大兩小的圓形紅色布幕讓我想到兒童劇場,還有大星星大月亮等道具,感覺像童話故事,我猜這個主軸是來自「Do me more」的MV,演唱會中也維持她一貫話少的風格,從頭到尾只有在安可還是快安可時才講了「謝謝」(據說她不講話是為了要維持演唱會的完整性)

去年我記得很準時開場,今年卻遲了20快30分鐘有,以至於演唱會結束時好像10點多了,今年的opeing我覺得沒有去年來得震撼,也許跟演唱會主題也有關,去年opening song是「Play」,風格是女警或女軍人,舞群穿著白色軍服手持大旗喇叭,重低音開場整個很有威力,今年opening song是「Do me more」,不走power那一掛,自然沒那麼有震撼力。(我大概漏掉一大段沒有follow到她,所以我完全不曉得她有出這個單曲= =)

MV我也是今天第一次看到,原來演唱會的概念來自於此,MV中那個紅髮小女孩,演唱會的影片中也有出現。



這應該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不是我要說,小女孩的眼睛真可怕,尤其是最後一幕,這是恐怖片吧這= =||那兩個詭異的女玩具士兵也是,這若是童話的話小朋友大概會做噩夢。

「Do me more」前奏一打出來,布幕都還沒拉開人聲都還沒出現,我斜前方的粉絲馬上像觸電一樣跳起來,整場歌迷馬上沸騰,當下反應覺得有點好笑XD不過演唱會就是要high的嘛,當然要站著high啦,所以我也是站整場的,不料我的老朋友挑此時來拜訪。

噢,不是大姨媽放心,NO琪雖然說一直都很衰但是近來有漸漸好轉的感覺,沒有衰到那種程度,我的老朋友很多,我這爛體質永遠這裡痛那裡痛,這不是新聞想必大家都不會太驚訝,我其中一個老朋友就是--很容易抽筋。舉凡天氣太冷、鞋子不OK、站太久、走太久或毫無理由,老兄他三不五時想到就會來發作一下。

我記得安室唱第一首歌or第二首歌or第三首歌,總之就是非常前面的歌,我站沒五分鐘,腳趾就開始抽筋了。抽筋我很習慣,我想我能應付,就默默忍著,到有點痛了才跟旁邊的阿土說,不過此時阿土已經被上身了儼然是沒空理我,眼睛盯著舞台方向只回了我一句「喔」。

就這樣我抽筋抽了整場演唱會......= ="幸好不是太痛。不過我還是有站整場嗨整場,偶爾偷空有坐下來休息一下,畢竟她的演唱會真的是很不錯,幾乎都是快歌N連發不手軟沒有在休息的。

這次也讓我發現一首好聽的歌--「Luvotomy」,這首歌她其實去年就有唱,我去年就有注意到,但是很快的又被我遺忘了= =a但我今年記起來了!!

還有一首印象深刻的是「Play」,去年的開場曲,因為前奏我居然沒認出來,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看過曲目,沒印象她有要唱這首,這也就算了,看到舞群拿著大旗出場時還沒聯想到這首歌,心裡只想著「原來她還有別首歌也拿旗子跳舞的!」

啊啊啊啊啊--虧我還自以為這首歌我很熟!

去年買了紅的位置,今年想說來換邊,就買了紫的,結果看完阿土很後悔說,不應該買紫的,因為她都在紅的那邊唱XD真的是她比較偏愛紅的耶,不曉得是演唱會剛好這樣設計,還是她個人喜好習慣。今年落了好多詞,讓我注意到好多次,不曉得是年紀到了體力有差,換氣不夠還是怎樣,我有看出她每次落詞時企圖用甜美的傻笑蒙混過去,這招真的很有用,全場瘋狂沒人在意這點,她今年看起來心情很好,從開場就是笑容滿點到結束,笑起來真可愛是大正妹XD

整體來說還是很讚的,氣氛很嗨,她能這樣現場快歌連唱不休息,真的有一定的功力,看過她的演唱會,應該會收服更多歌迷的心。(不過本人心有所屬,我還是欣賞她的啦!)

歌迷用心的準備了布條和大合唱,還花大錢印了宣傳的小紙條,不小心還被我遇到贊助的苦主,她卻完全沒注意到布條= =(20號這場啦,21號我就不知道囉)希望那位苦主不要太傷心,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啊不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呀。

安室奈美惠都看兩場了,我的阿妹咧?下次我一定會不顧一切排開事情去看阿妹的演唱會!!(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