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舊網誌的文章,前幾天突然很想回味一下,就乾脆po來了,在這寒流來的天氣裡真是格外的吸引人啊~應該會陸續把一些文章轉過來這裡,偶爾自己開來看看心情會很好!

※※※我是分隔線※※※



那個鳥團名是我姐想的,並且一路上喳呼著。

(例:當我弟走太快走到前面那一ㄊㄨㄚ時,會叫他:喂~~墾定好好玩的團員,不要走到別人家去~~)

我們在20號,天濛濛亮的清晨5點出發,預計12點左右到海生館。


剛上路,這時候太陽才剛出來。



跟上一張同時照的。月亮都還沒落下去...超~級~早~


由於NONO琪本人從小就是坐啥暈啥的體質,也練就我一身的好功夫--上車就睡覺!只要是車,不管公車火車小客車,我都能5分鐘入睡,這次自然也是不例外,一睡就給他睡到台中,清醒一下又睡著,再度醒來時已經到屏東。

吃個中餐再進去海生館,中餐吃台灣牛的牛肉麵。(大熱天身處南部吃牛肉麵,真是非常好啊~)


睡眼惺忪素顏連隱型眼鏡也沒帶,就被抓出來吃麵


雖然牛肉麵的牛肉都沒吃掉有點浪費,但是吃不下了總不可能勉強吞下去,所以就只好含淚跟牛肉說掰掰。(上次晚餐剩很多沒吃被同事說:女生真是一種浪費糧食的生物......哇咧那我可以說男生真是一種消耗糧食的生物嘛。)

吃完就進海生館,上次去海生館好像是國中畢業旅行的事......非常久遠。海生館的海底隧道很不錯,還有大白鯨很多隻,跟花蓮的海洋公園比起來算是好多了,門票不便宜,不過我想要維持這麼一大館的生物,價格應該算是蠻合理。


海生館的大藻缸,超級大~~


雖然沒看到海生館的show有點可惜,不過沒關係。


這個應該是海蛇之類的生物,這麼多隻看起來亂噁心一把的= =



逛完海生館之後我們先去民宿把行李放下,休息一陣子之後朝墾丁大街邁進,晚餐要在那解決。

我沒有看我在墾丁天氣晴,但也稍微知道那部戲的劇情,好像說墾丁大街是墾丁的毒瘤,其實我蠻同意的= ="夜市地板總是脫離不了髒和亂的形象,跟漂亮的海邊、乾淨的國家公園應該扯不上邊。


漂亮的海


第二天晚餐是阿利海產,據說很有名,的確也蠻好吃的。


點這樣一桌一千出頭,以觀光區的價格來講不算貴。


海瓜子,好吃。

我不曉得他為啥叫海瓜子而不是蛤俐,也許是鹹水淡水之分?不過這比較大一點


高麗菜,我吃高麗菜算是很挑的,這個不錯。


應該是鯊魚肉......有點辣,不過肉很軟。


很普通的雞肉。


蝦子,我弟愛吃蝦,幾乎一半都他吃掉。


第二天早上去鵝鑾鼻燈塔,下午則是重頭戲--海邊!

因為從台北回桃園時忘記帶到泳衣,就直接穿著平常的衣服衝下海......一泡水之後好重啊,我超怕我牛仔短褲吸水後太重掉下來,糗(因那件本來腰身就有點大了)

雖然說是去玩水,但其實只是在進行被浪撲來撲去衝來衝去推來推去喝海水的動作,從頭到尾都不由自主......因為浪真的力量很大,前進一步就被往後推三步,我自己都不曉得喝了幾口海水。


為什麼大家到海邊來都要做這種事......



到後面乾脆不動了,就坐下讓浪把我沖來沖去



玩完水之後走路回家......很熱又沒得遮,是我三天旅程唯一完全沒做防曬的時候。

↑超怕我回民宿摘下眼鏡後發現我臉上有太陽眼鏡框的色差,那我就要戴太陽眼鏡裝盲人裝到我美白回來為止!

但幸好沒有,哈哈哈。

去完海邊,回民宿大家把身體整理乾淨之後本來是要去關山看日落,也的確有去,不過時間大概是有點拖到,所以到那邊時只剩下一咪咪能看,然後很快就天黑了。

天黑之後的下一站則是出火,是個地上會冒出火的地方,當我們到達出火時,已經很多人在那邊了。遠遠的就能看到有火光,然後很多人圍著,天已經完全暗下來了,那副景象,人群、火光、嘈雜,讓我覺得好熟悉--

這這這,這不就是營火嗎?!跳個營火舞吧大家,不要只是站著看著聊天哪~

但現實是,大家都圍著那些火堆在......








烤爆米花。






都是周圍賣爆米花和仙女棒的小販毀了那個意境,但當然也不能怪人家,他們也是要生活的,觀光區難免有這種東西,唉~~

這幾天早餐都是吃墾丁牧場的東西,那裡也是個奇妙的地方,因為他的大門長這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


害我們第一次進去時還一直討論說:真的是這裡嗎?這看起來是農委會耶~哪裡像牧場了= =??也不曉得是不是能直接把車開進去,還下車去問警衛。出來後才看到......


字也太小了吧......

不過他們的東西很好吃,牛奶饅頭和熱鮮奶都讓大家讚不絕口,饅頭我們扛了5包回家。

去墾丁之前,朋友知道我要去,說:哇~~你不怕曬黑嗎?

我說:怕啊!但怕還是要去(笑)

然後我當然是有全副武裝前進墾丁,我的裝備除了我不奢望他擋住紫外線,只求不要讓我眼睛瞇成一條線的太陽眼鏡以外,就是那太重要的--


登登登!Uniqlo灰色抗UV薄外套

舉凡是......

大太陽下


稀疏的陰影下


當然行車中的小睡也是要遮一下的


無所不在灰色小外套,簡直是太重要了!哈哈哈。最後錢財散盡(一群人超會花),駕著車北上回家了。

回來之後就是美白的大工程了(揮汗)

對了,這個暑假不小心行程有點滿檔以至於大家都說我很難找,金拍勢啦~

車程中聽到Linkin Park的No more sorrow,被他前奏的鼓聲跟節奏給吸引,但放這首歌的朋友並不知道歌名,我還跑去PTT裡Linkin Park的版問這首歌的歌名(PTT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有各種神奇的人,我只打說"只知道是聯合公園的歌...blah blah,前奏大約是20秒的鼓聲沒有人聲...blah blah"這樣,3分鐘就有答案,神!)

↑而且後來發現也不是20秒,哈哈,大概鼓聲有一分多鐘。

有放在網誌右邊,可以聽聽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