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到處嚷嚷著要去當背包客,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一開始知道這種WHV,是在好幾年以前,我才大一的時候,剛認識沒多久的一個朋友跟我說他暑假要去美國打工。

當時覺得他超級勇敢的,自己一個人要去美國打工,雖然有代辦幫他喬好,也找好工作,但一個人這樣飛過去我還是超佩服,沒想到幾年後,我也要一個人踏上這段旅程,而且我沒請代辦,一切自己摸索,工作人到了再找XD

暑假去2個月的打工那種只限在學的學生,所以我只有澳洲&紐西蘭可以選擇(好像今年還多了加拿大),一開始我目標只放在澳洲,因為門檻簡單,只要30歲前,準備好錢,隨時就可以申請簽證然後飛過去,會看上紐西蘭也是意外。

記得一開始只是看到背包客棧在討論澳洲找工作的事情,討論串說什麼WH的人越來越多,加上經濟不景氣,工作越來越難找,紐西蘭因為每年WH都有限制人數,工作好找得多了blah blah的,加上陸陸續續看了一些背包客在澳洲的新聞(治安不好之類的),心生恐懼XD再去看了一堆紐西蘭的資料後,決定搶看看今年NZ的名額,若真的搶不到的話再去澳洲。

今年的NZ是用搶的但是往年不是,之前好像抽籤還怎樣的吧,這不重要,重點是今年是用網路搶名額,一切看誰拳頭大,噢不是,一切看誰網路速度快、做的功課多,網站會在紐西蘭時間2010年6月1日00:00開啟,名額600個,搶完即關閉,所以馬上可以知道自己有無搶到,十分的嗨。

紐西蘭時間2010年6月1日00:00也就是台灣時間2010年5月31日20:00(紐西蘭早4hr的樣子)所以我4月份排班表時,把5/31給他排休下去,準備來好好的養精蓄銳搶上一搶,研究完之後,我就好一陣子沒在去逛背包客棧,一方面還沒決定地點的話啥也不能做,

雖然之前有把去年的表格印下來先填了,知道表格內要填哪些內容,5/30上班時,還是想說再來做點功課,就再跑去看,這一看可是大驚啊~~時間竟然改了,改成紐西蘭時間2010年6月1日10:00,也就是台灣時間2010年6月1日06:00

好險是往後延,要是提早我不就被表了,更好險是延沒太遠,因為我6/1要上班而且還是早班,要是延到我的上班時間我是要怎麼辦才好,難道曠職嘛!?

幸好這一切事情都沒有來花生,只是變成我要早起而已,我打算大約五點或五點半起床,雖然有調鬧鐘但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想說找人叫我起床,這時間會起床的人大概也就爸媽和老姐了,有求於人所以我哭腔+裝可愛:搶的時間延了,可以叫我起床嗎?

但是無情的家人:我們巴不得你不要去,你覺得有可能會幫你嗎?而且你連早起都沒辦法的話那你去紐西蘭怎麼辦?(哭哭,幹嘛降欺負人家,扭)

最後我還是憑著自身的意志力在五點多被鬧鐘給吵醒了,速速爬起來開電腦連上網打開紐西蘭移民局網站登入帳號密碼,才五點多當然是還沒開啟,我就一邊逛批踢踢,一邊三不五十回去點一下移民局網站,就這樣ㄍㄧㄣ到5點55分,開始全神貫注猛點網站。

然後過六點了,我遲了一兩分鐘才點進去,網站開始大lag,只要按下一步就是出現ERROR,他有很多頁要填,我就一直進行「下一步→ERROR→回上頁→下一步」的迴圈,直到完成時已經6點快20分的樣子,整個過程我超~~~~~~~~級緊張的,只差沒摔滑鼠搖螢幕在椅子上蹦蹦跳,不過幸好我完成了,只能說超lucky,後來聽說大約三四千人搶這600個名額,我想扣掉睡遲的、忘記的、不曉得時間的,應該還是有個兩千人吧,能搶到真的是太太太幸運了,好高興!!!!!!!!!!!!!!!!!!

不過搶到名額不代表申請成功,接下來要體檢,然後把英文戶籍謄本及體檢報告等寄回台灣辦事處,確定簽證申請下來才是申請成功,不過至少我踏出了第一步,一切都是靠我自己的呢!超有成就感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