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開放名額到現在又過了一個月,我的簽證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的終於發下來了,但是......名字是錯的,這箇中坎坷請讓我碎碎念來~~

搶到名額不代表申請成功,還要寄體檢報告&英文戶籍謄本過去,移民局有規定在30天內要繳件完畢,所以6/30前要繳,體檢有點麻煩,因為一定要去指定的醫院(北部兩間中部一間南部一間,北部的兩間都在台北),想盡快解決so搶到名額後沒多久的某個休假,我就計畫好要去做體檢。

不料我真是個不適合做計畫的人,計畫好像跟我有仇一樣每次我算好好的,最後都會有程咬金,這次的程咬金是我自己,出發前某一天,我突然想說打去辦事處問一下我確定有在名額內,免得直接跑去結果白花體檢的錢(因為以我本人的衰度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結果打去辦事處,小姐問了我姓名跟護照號碼後說:啊你的國籍怎麼在日本?

啥⊙o⊙!?

噹啷--老天爺果然是討厭我的,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兩萬公里長征(?)6/7傳了護照影本過去(國際傳真一張好貴!公司傳真又鎖國際,好賤~~只好去便利商店傳),上面寫著「Please change my citizenship from Japan to Taiwan」簡單明瞭。

6/10打電話去問還沒改好,且沒收到傳真(不要跟我說國際傳真要傳很久之類的冷笑話......),然後我又含淚付了高額傳真費用再傳了一次,這次辦事處的人說記錄上寫有收到了,等等吧,然後我就問:那我可以先去做體檢嗎?

辦事處小姐:不行~~你要等這改好。我只好等等等等等,三不五十就打電話去問一下改好沒,6/14又打去問時,小姐照例問我護照號碼,我:123456789,我姓戴。

辦事處小姐:123456789嗎?這不姓戴耶!

我:不可能啊@@我確定沒有錯,之前也常打去你們那問進度耶~我叫戴小豬(......)

辦事處小姐:嗯......國籍改好了,可是這個護照號碼不是戴小豬(Hsiao Pig Tai),是李小豬(Hsiao Pig Lee)。

我:⊙o⊙!?那A安捏!?

辦事處小姐:(一副不干我事的樣子)這個你要再傳真過去請他們改喔!(撇清)

我還不敢置信的跟她再三確認,是李嗎?LEE的那個李嗎?得到小姐非常肯定的回答後,我只好又三度含淚傳真一次,這次是寫:「Please change my last name from Lee to Tai」然後繼續等等等等等等,依舊不能體檢,依舊三不五十打去問,6月20幾號快要月底了,我的姓氏還沒改好,雖然小姐說有記錄了,說在跑應該還要幾天,但她每次都是這麼說,我快來不及做體檢了(要有休假才能去,而且報告不是當天可以拿到,要一個禮拜)

我只好再打過去問,還是沒改好,我:可是已經快一個月了耶?不是30號之前要交嘛!我怕我來不及做體檢了。

辦事處小姐:你可以先去做體檢啊!你繳件不能拖,我們可以拖。(這三小......那之前是鬼在跟我說話嗎?)

我:......好吧。然後去做體檢把該寄的都寄出去,繼續我已經做得非常習慣的--等等等等等等等=___=

終於,整整一個月過後,7/9晚上在進行我的每天例行公事--登入移民局網站查狀態--時,狀態終於不再是pending了,當下超高興的真想歡呼,但突然想到要確定一下沒有問題了再來高興(之前被他們磨到已經沒有信心了),於是我點了"View eVisa"(電子簽證),眼睛第一動作往姓名那看過去...........................................我還是Hsiao Pig Lee,嗚哇哈哈哈哈哈哈(怒極反笑這樣?)

既然根本沒改好,那之前一直叫我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是等個屁啊!?我雖然沒有急用但是事情一直懸在那裡的感覺很心慌,腦袋裡要一直留一部分記憶體裝這件事耶!

今天又打了電話去辦事處,他們也很傻眼,她還說他們在幫我送件時還特別註明我要改姓,然後說會再幫我連絡,叫我繼續等......也只能這樣了,我還能做什麼~~你已經不愛我~~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

今天收到紐西蘭移民局的email通知(通知簽證已核發,為何這麼晚寄我也不知道),更絕了,他打著:

Dear Hsiao Lee

We are pleased to advise that your application under the Working Holiday Scheme has been approved.(這個字信裡面真的用粗體,我忠實呈現)blah blah blah......

原來...我叫小李...這下連豬都省略了...果然是節能省碳好環保(什麼跟什麼= =)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台灣政府的辦事效率還是不錯的......?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