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份的時候要去看阿妹快樂暢開的演唱會台中場,但那時因為天候不佳演唱會臨時取消改到7/10,所以7月份又去了一趟。

上次坐國光因為人太多有點遲到,讓老王在朝馬等我等了半小時,這次可更慘了,不知道是不是周六的關係,人更多,而且明明人很多國光卻沒有要開加班車的意思,讓我等了兩班都沒搭到(第二班後補到我前前一位,我是第二順位,快吐血,當然,我前面的順位一老兄應該更想吐血),終於他們決定開加班車了,但這時第三班車也來了,對我來講根本沒差,因為我已經順位二了!

想當然耳,我在桃園這等了兩小時,等終於上車時老王已經快到朝馬了,所以老王要在朝馬等我2hr......阿門。等我到台中朝馬時已經快七點了,馬上拉著老王跳上計程車殺到東海大學,我記錯記成七點開場,後來才發現是七點半XD

這次的演唱會跟小巨蛋的規格不能比,這只是校園演唱會等級,設備布景音響都很普通,沒有座位要站著看,露天的(所以上次才會因為下大雨而延期),是在東海的藍球場,不過好處就是離阿妹超近的啦!又便宜,只有搖滾區跟一般區,票價也才800/500,超划算。

演唱會一開始是一個DJ上台帶活動吵氣氛,這段我只覺得很無聊想說到底幾時要開始唱,站太久會痠耶不要消耗我體力XD好不容易結束遊戲終於開唱,前面都是抒情歌,也唱了幾首別人的,很好聽但就是阿妹唱歌,覺得沒有啥特別......那天天氣超熱的又人擠人,我超少流汗的人(新陳代謝不好?)都悶得一直流汗,妝應該也花得差不多了吧,但是晚上,管他的。

我討厭悶悶的流汗,要嘛就像運動後一樣暢快淋漓狂流(啥毀),悶悶的感覺很討厭,就一直在等她快歌出現可以盡情流汗,但她唱了好久好久好久(我感覺好久)的抒情歌,才終於拿出那顆大氣球來玩,看到那氣球我很高興的跟老王說:快歌終於要來了!

結果老王竟然回我:還有喔?我快沒體力了。我聽到很驚訝,我體力很差的人,結果老王竟然比我還遜!老王中看不中用耶~~哈哈哈

然後然後這個我一定要講,我們後面站著一群粉絲(女)走小當家的誇張路線,演唱會中間每聽完一段歌就一直在那邊嚷嚷「我死而無憾了」、「太超值啦」、「超超超好聽的」等等,我差點懷疑這是工作人員安插的做效果的眼線,有點吵= =

很盡情的跳完快歌之後老王看起來好像快掛了,我們就叫計程車進東海來直接載到住宿的地方了。晚上住的跟上次一樣,叫逢甲易宿家,不過這次選了另一種房型。


住了兩次經驗都ok,不接電話有點討厭就是


到住的地方老王一進房間就把衣服全部換成睡覺穿的,稍做休息之後我催老王換衣服去逢甲夜市覓食(晚餐還沒吃,但演唱會太累了所以先休息一下這樣),結果她竟然只把上半身換回外出服就跟我說:好了,走吧。

我眼睛瞪很大很驚嚇的說:你要穿這樣出去?!(驚嘆號無數個)結果她竟然還一副有什麼問題嘛的表情很理所當然的說:對啊?我在高雄都這樣穿去買早餐之類的啊?高雄大家都這樣穿啊,很奇怪嗎?

我:你在高雄都這樣穿出門!?(驚嘆號再無數個)連爸都不會穿這樣出門了耶!你竟然敢這樣出門!?

而我為什麼會這麼的驚嚇,因為她當時下半身穿的是......






連大叔都穿不出門的四角褲


我的天哪,先別提穿四角褲出門去鬧區逛夜市這件事有多麼的驚悚,光是看那個花色我就要吐血三升,你要穿出門的至少也挑個可愛一點的彌補一下形象嘛!?更別提穿的舊舊洗得鬆鬆的,就算穿去丟垃圾或去巷口便利商店都一樣非常的讓人驚恐啊!她竟然還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我差點沒心臟病發作。


這次決定另一天去彰化,一方面離台中近一方面去還沒去過,雖然有考慮上次失敗的嘉義,但太遠了這次只有休兩天而做罷。

睡醒之後整理一番就搭火車殺去彰化,天氣真的很熱,我也不想化什麼妝了反正到後來一定是通通花掉,補妝麻煩又討厭,就隨便化一化然後戴上居家旅行良伴的墨鏡就算完成,一出火車站看到彰化車站的大廳--


掛滿紅燈籠,偶喜翻~


雖然感覺像是過年的布置沒收下來似的XD出了火車站之後這個我一定要講,讓我愣很久--



因為在火車站的位置遠遠看,我把它看成了......









「死在彰化」。

囧。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會擺這麼驚悚的標語XD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花在彰化」= =

彰化只有一個目的地,就是鹿港天后宮,到彰化後轉彰化客運坐到鹿港,大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後到了終點站鹿港,我和老王一下車就傻眼,沒有人潮,沒有攤販,只有一排車屁股迎接我們。


這是什麼偏僻荒涼的鬼地方?


後來問人才知道要去天后宮要再走一段路或搭接撥車,雖然好熱好熱我們還是選擇走路去,因為接駁車才剛離開,下一班要好久之後。

走不會很久就到了人潮聚集處,聽說名產是蚵仔路邊也好多賣蚵仔的,所以去吃了一盤蚵仔煎和蚵仔湯(中南部好多地方產蚵仔喔?)



不過普普,就是蚵仔嘛~~沒有我以前的印象那麼好(可惜以前不知道是吃哪個已經忘了)吃完就跑去逛天后宮,找半天結果竟然蠻小的,跟我想像中不一樣,以為這麼有名氣的廟應該要像台北那間龍山寺那樣人聲鼎沸(?)


出乎我意料的天后宮


不過感覺建築物應該很有歷史了,裡面東西都非常古早。


拍出來不太清楚,這上面落款寫嘉慶皇帝啥的


暮鼓,我看到的第一反應是問老王:那晨鐘在哪?


老王看到嘉慶,竟然問我說:嘉慶是哪一個皇帝啊?

我說:蛤?嘉慶就嘉慶啊?

老王:不是不是,像乾隆雍正就叫乾隆雍正,那嘉慶叫什麼?

我:(崩潰)嘉慶就叫嘉慶啊!!!!!!!!!(看來某人歷史很差)

逛完之後我們往回走要去搭客運回火車站,結果路上發現了這個--(奇怪走去的時候怎麼沒發現齁)


挺有fu的,我們就跑進去拍照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院子~~(他明明就不是院子)


太熱了,兩個人都非常狼狽,顧不得妝全掉光了汗流浹背的



回程的車上我注意到他們的路燈,全都有鹿角的造型耶~是因為叫做鹿港嗎?


鹿角路燈


超級大間的慈濟,不知道幹嘛用的


挺有fu的夕陽中彰化火車站


附近的一塊石碑,看不太懂是幹嘛的,為什麼會有做朋友BE A FRIEND?


彰化不像台中那麼方便,竟然沒有客運回桃園,火車又全部沒位置了,所以我搭火車回到台中後,再轉客運回桃園,老王則選擇無座位的自強號回家,辛苦~~

出去玩都好累,但還是喜歡出去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