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我們讓nono離開了。


牠是8歲半的黃金,罹患血管肉瘤,位置剛好在前列腺,因此之前一直誤以為是前列腺瘤,直到採樣的報告出來。

從9月發現癌症到1/31我們決定帶牠去安樂死,只有短短幾個月。

1/30凌晨他突然急速惡化,站起來走了幾步路後跌下去,之後再也沒站起來過。

自從他生病後我們24小時輪班照顧,晚上都是我在顧,聽到他跌下去的聲音我立刻清醒,抱著牠邊大哭邊發簡訊給大家說時候到了,

大家全部隔天請假,最後一晚陪伴牠到凌晨才紛紛不支睡去。

最後一晚的nono,只剩下呼吸的力氣,連頭都沒辦法抬起來,眼睛也睜不開了,我們跟他的合照全是自己用手捧起他的頭,瞇瞇眼。


1/31中午12點多,人員都到齊之後我們開始收拾想要讓牠一起帶走的東西,不想要牠孤單的上路。

本來有詢問醫生是否可到家裡打針,因為不希望他最後在冰冷的醫院離開,

但醫生說沒有辦法,於是我們帶著東西抱著nono上路前往醫院。

我想nono是知道我們要幹嘛的,因為一抱上車到我懷裡,牠掉了淚,還流了一大坨眼油(?)

而且,牠眼睛是睜開的,不是瞇瞇眼。





到了醫院後我們坐在門口的長椅,先把牠身上的尿管跟便便袋拆掉然後做清潔,我不要他最後身上還帶著這些東西離開。

醫生看到說這樣的狀態就好,我可以抱著牠打針,不用特地抱上手術台,好險,不用躺在那冷冰冰的鐵盤子上。

最後當我們清潔完畢,就緒,醫生緩緩打入兩劑針劑,第一劑是過量的麻醉,第二劑是心臟停止。

我一直摸著牠胸膛,感覺牠呼吸越來越微弱,起伏越來越小。

牠還是熱的,軟的,但心跳已停止,胸膛不再起伏。牠去天上當天使了......嗎?





離開醫院後,我們開車載牠先去牠常去的公園繞了一圈,兩個家繞了一圈,然後直奔林口火化。

nono龐大的,毛茸茸的身軀就這樣成為小小的一壇白色骨灰。

請牠們幫我們分裝成兩譚,因為一譚我們要灑到海裡(業者一直不建議,說習俗是全部留在一起沒有在分開的,人我都不介意了,何況狗)

我們帶著nono再前往永安漁港,牠來這邊玩過很多次,而且牠超級愛玩水,所以我們決定把一部分的牠灑到這裡,另外一部分陪著我們。


最後啟程回家。


一個月了,想起你來還是很傷痛。nono在我懷中停止呼吸那一天,我永遠會記得。

Love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